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珠宝设计  >  珠宝加工、鉴定仪器  >  正文
测定和展示钻石光学效果的方法及仪器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测定和展示钻石光学效果的方法及仪器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010029013.3
申请日 2010-01-18
授权日 2012-07-04
应用领域 珠宝设计-珠宝加工、鉴定仪器
专利简介 本发明基于钻石光学果的三维模拟研究,提供一种测定和展示钻石光学效果的方法及仪器,直接测量每幅图像的反光强度、反光分布、火彩强度、火彩分布、闪烁程度等参数,通过统计分析后与预先设定的阈值进行对比和判定,给出钻石样品亮光的级别,并将分类判定结果在显示器或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本发明可以用于钻石加工行业的质量控制、工艺改进、提高成品率;可用于珠宝质量检验及零售行业的钻石切工质量检验、钻石首饰光学效果的展示,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