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其他  >  教学仪器  >  正文
一种基于序列剖面拓扑推理的三维地质体动态重构方法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基于序列剖面拓扑推理的三维地质体动态重构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0710052908.7
申请日 2007-08-07
授权日 2010-04-07
应用领域 其他-教学仪器
专利简介 本发明是一种基于序列剖面拓扑推理的三维地质体动态重构算法,其从三维地质空间中的定性空间知识表达与推理入手,将定性空间推理引入三维地质构模,通过非共面序列剖面之间的类二维拓扑关系的构建与推理对比,将剖面的对比维数提升,实现序列剖面的两两自动对比。本发明有效地解决了非共面序列剖面自动对比问题,基于剖面的三维地质体的局部模型更新问题和模型的整体动态重构问题;可以极大地消减手工交互建模工作量,避免模型无法动态更新问题,提高不规则三维地质体的建模效率;能适应多种剖面数据,能在多种专业软件中推广使用。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