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知识产权贯标获国标认证
(时间:2021-11-30 17:40:57   点击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想姣)2021年11月15日,我校知识产权贯标通过《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审核认证,成为湖北省首家通过认证的高校。

据了解,该标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2017年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我校于2018年承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贯标项目,率先开展高校知识产权贯标探索。学校成立了知识产权管理委员会,举办了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培训班,邀请知识产权贯标专家授课讲座,指导学校将知识产权工作融入科学研究、科研管理、成果转化全过程,优化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为贯标认证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校全面推进贯标工作,于今年11月正式提交了外部审查要求。在科学技术发展院、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的组织下,各学院、相关管理与服务部门共同参与,顺利通过现场审核认证。审核组对我校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现行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具备很好的适宜性和有效性,同时也对学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环节上可能出现的风险点,以及如何进行风险防控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贯标认证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活动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标志着学校在知识产权管理方面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运用能力和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知识权产权强国战略,提升专利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科技创新与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 (文字编辑庞伟红)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