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示]关于“一种节能照明光源光谱设计方法”专利转让的公示
(时间:2022-07-01 16:40:51   点击数: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修订)》(地大校办发〔2022〕16号)相关规定,现将国家发明专利“一种节能照明光源光谱设计方法”专利转让情况进行公示。具体情况如下:

专利名称:一种节能照明光源光谱设计方法

专利号:ZL201510684130.6

成果完成人:张晶晶;王宏;余志华;金星

简介: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节能照明光源光谱设计方法,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当前照明光源存在的无效光谱被物体吸收造成能源浪费的问题。本发明的步骤为:(l).获取光谱反射特性;(2).建立优化目标和约束条件;(3).遗传算法求解;(4).根据上步骤中得到的适应度最小的染色体,进一步得到具有最低能源消耗的光谱数据,此数据即为该待照明物体的节能照明光源光谱。本发明首先获得照明物体表面的光谱反射特性,然后在保证所设计光源与自然光源色差小于人眼可察觉范围的条件下,使用遗传算法对光源光谱进行优化,降低光谱中被物体吸收的部分,提高光谱利用率及能源利用率,达到节能照明的目的。本发明可用于展陈照明及建筑物内家具等照明。

转让费:1.5万元

受让方:旅享网络科技(无锡)有限公司  

对以上结果有异议者,请在公示时间内实名书面向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反映。

公示时间:2022年7月1日至7月15日

联系人:李想姣

联系电话:027-67880785

电子邮件:kyc013@cug.edu.cn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