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全部领域  >  正文
一种水下自平衡商用航行器及其外壳结构
(时间:2023-04-17 17:09:42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水下自平衡商用航行器及其外壳结构

专利类型

授权发明

专利号

CN202111551012.X

申请日

2021-12-17

授权日

2023-01-03

二级单位

海洋学院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水下自平衡商用航行器及其外壳结构。外壳结构包括内壳体和外壳体,内壳体和外壳体均为球体,内壳体上设有内舱门,外壳体上设有外舱门和排水阀,内壳体和外壳体间隔设置形成容置腔,容置腔内设有多个摩擦装置和一个排水装置,摩擦装置包括摩擦板和加压件,加压件固定在内壳体的表面,摩擦板固定在加压件的加压端,且摩擦板与外壳体的内表面相接触,摩擦板与外壳体可相对滑动。本发明的内壳体和外壳体分隔设置,因为容置腔内会注入水,使得航行器下沉,内壳体和外壳体之间设有摩擦装置,保证内壳体不在容置腔内晃动,而在外壳体受到小于两者之间的摩擦力时,外壳体转动的同时,保证内壳体始终保持平衡的状态,不会随外壳体转动。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