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全部领域  >  正文
一种水平向滑坡位移检测仪可变径夹具的使用方法
(时间:2023-04-17 17:07:12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水平向滑坡位移检测仪可变径夹具的使用方法

专利类型

授权发明

专利号

CN201911241750.7

申请日

2019-12-06

授权日

2023-01-03

二级单位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水平向滑坡位移检测仪可变径夹具,包括底座,及安装在底座上方的自动定心夹具机构和周向运动机构,自动定心夹具机构包括至少三个夹头、夹具外壳和大锥齿轮,大锥齿轮位于夹具外壳内部且其上表面设有螺旋线沟槽,所有夹头下端分别嵌在螺旋线沟槽内且可滑动;周向运动机构包括机构外壳、蜗轮和蜗杆,蜗轮位于机构外壳内部,蜗杆一端连接蜗轮,另一端尾部连接周向调整旋钮。本发明的有益效果:通过自动定心夹具机构和周向运动机构实现水平向滑坡位移检测仪的自动定心和变径夹持,同时与两轴转台配合实现水平向滑坡位移检测仪姿态角的高精度校准,从而使得水平向滑坡位移检测仪的校正更加方便和可靠。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