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全部领域  >  正文
一种水平超声振动辅助磨削加工装置
(时间:2023-04-17 16:54:52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水平超声振动辅助磨削加工装置

专利类型

授权发明

专利号

CN201810552889.2

申请日

2018-05-31

授权日

2023-01-03

二级单位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水平超声振动辅助磨削加工装置,包括两个超声换能器、两个超声变幅杆、超声变幅器及两个法兰支撑座,成直线串列式布置,各组件间均采用双头螺柱连接,两个超声变幅杆对称分布于超声变幅器的两端,在超声变幅杆远离超声变幅器的一端各连接有一超声换能器。超声变幅器的上下表面均为平面,两侧为圆弧面,在两侧圆弧面上沿高度方向各均匀对称分布三个截面尺寸完全相同的水平矩形盲孔。小型工件通过紧定螺钉固定在超声变幅器的上表面,与超声变幅器一起实现整体水平超声振动。本发明能够同时实现超声系统和多个小型工件的整体水平超声振动,从而降低难加工材料零件磨削加工力,改善难加工材料零件的磨削加工效率和加工质量。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