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全部领域  >  正文
一种控制吸力的多功能非饱和土单轴压缩仪及其测试方法
(时间:2023-04-17 17:13:20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控制吸力的多功能非饱和土单轴压缩仪及其测试方法

专利类型

授权发明

专利号

CN202111318894.5

申请日

2021-11-09

授权日

2023-01-03

二级单位

工程学院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控制吸力的多功能非饱和土单轴压缩仪及其测试方法,该压缩仪包括温湿度控制系统、土样压缩系统、应力?应变测控系统、多通道数据采集系统;温湿度控制系统包括空气压缩机、干燥空气流量控制机构、湿润空气流量控制机构、空气干燥机构、空气增湿机构、空气混合器、环境箱;土样压缩系统包括伺服电机、丝杆、传动涡轮、传动蜗杆、滑动传压板、滑动升降板、轴向加压架、支承单元;应力?应变测控系统包括压力传感器、位移传感器、定位板;多通道数据采集系统包括多个不同量程的模拟采集通道。该压缩仪能准确测试非饱和土干湿路径不同吸力状态的无侧限抗压强度与流变参数。该装置采用上述测试方法可使试验过程更方便实施。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