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全部领域  >  正文
一种利用可控低强度材料预制块进行柔性管道埋设的方法
(时间:2023-11-09 10:46:58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利用可控低强度材料预制块进行柔性管道埋设的方法

专利类型

授权发明

专利号

CN202210188301.6

申请日

2022-02-28

授权日

2023-01-10

二级单位

工程学院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可控低强度材料预制块进行柔性管道埋设的方法,属于给水排水管道工程领域。本发明利用可控低强度材料制备预制块,利用开挖沟渠产生的原位土体制备可控低强度材料的回填材料,并通过可控低强度材料的回填材料对铺设在沟渠底部的柔性管道进行回填,将制备好的可控低强度材料预制块铺设在回填后后形成的承载平台的上方,并在可控低强度材料预制块铺设好的路面上进行路面基层以及混凝土面层的施工。本方法不但能够确保柔性管道埋设时回填材料的紧密压实,降低柔性管道回填压实时的变形量;而且还能够在减少分层压实和逐级回填的步骤,利用可控低强度材料预制块实现柔性管道埋设时的快速回填。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