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全部领域  >  正文
一种三维地质模型建模方法、装置及可读存储介质
(时间:2023-11-10 09:54:38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三维地质模型建模方法、装置及可读存储介质

专利类型

授权发明

专利号

CN202110635472.4

申请日

2021-06-07

授权日

2023-02-28

二级单位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三维地质模型建模方法、装置及可读存储介质,所述方法包括获取工作区内的多个钻孔,所述多个钻孔中的每一个钻孔均包括多个地层;基于原始标准地层表对所述钻孔的多个地层进行初次编码,生成初次地层编码;根据所述初次地层编码判断所述钻孔是否发生倒转,若所述钻孔发生倒转,则对所述初次地层编码进行二次编码,生成二级地层编码;获取所述多个钻孔的钻孔数据、地层标高和地质背景,并根据所述钻孔数据、所述地层标高和所述地质背景建立所述多个钻孔的拓扑关系;根据所述多个钻孔之间的拓扑关系和所述二级地层编码建立三维地质模型。本发明提高了建立的三维地质模型的可靠性。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